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这个春天,我们和疫苗有个约定——后勤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学校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16日至18日,浙江传媒学院(下沙)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在体育馆一楼进行。为做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学校防控办统一协调组织下,后勤服务中心统一部署,由校医院牵头,各支部和部门配合,确保整个接种过程规范、有序。

后勤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安排人员参加疫苗接种工作和一线志愿服务,负责建档问询、表格发放、流程指引和秩序协调等内容,保证每个环节万无一失,流程顺畅。 据统计,首个接种日约有1259人次完成新冠疫苗有效接种,周六和周日两天约有4200人次,三个接种日全校师生累积接种共计5459人次。

首个接种日下午,校领导、教职工和毕业年级学生来到接种点,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按照既定流程逐步完成第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在入口处设置的咨询台前,后勤志愿者们身着红背心,头戴小红帽,为前来接种的师生提供信息登记表格,提醒大家及时完成建档。

参加接种的师生有序排队进入大厅之后,维持秩序的后勤志愿者将根据现场情况,分批次疏导接种人员进入下一个环节,进行血压测量和信息登记。如有既往史和特殊情况,接种者可跟工作人员说明。

信息登记无误后,各位师生就可以进入接种区注射新冠疫苗“第一针”了。接种区摆放着农夫山泉瓶装水,后勤志愿者会及时将矿泉水运送到各个工作点,将其递送到工作人员手中,确保饮用水供给。

待接种完成,每个人都要领取一份《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并到指定留观区观察30分钟。在这期间,如无不适,接种者方可到志愿者那里打印相关接种证明,保存以备后用。

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与志愿者的并肩努力之下,全校首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无缝对接,后勤服务中心也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为后续疫苗接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