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新创业正当时——双创实验课精彩纷呈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双创实验课是创业学院精心打造的专创融合、产教协同的特色创新创业课程,旨在通过全校优秀专业教师参与,整合校内外文创优势资源,实现传媒特色双创教育的内涵建设,培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本学期共有9门双创实验课开课,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双创实验课而言,有一个好的开始不仅仅是成功的一半,更是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源动力!

出版策划双创实验课风采

新闻与传播学院崔波老师的《出版策划双创实验课》聚集了优质师资力量,优化教学资源,通过知识分享、沙龙讲座、项目指导等方式,开发符合行业前沿的课程资源,营造仿真融合的出版环境,采用OBE教育理念,从不同角度启发同学们的思维,培养适应新技术、具有互联网思维的融合出版人才。

设计艺术学院徐浩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企业参观

设计艺术学院徐浩老师的《艺术设计双创实验课》邀请校友返校讲授,实现校内外教学资源紧密联动,周密详实的课程安排和生动精彩的课堂讲授让同学们沉浸在创新创业的浓厚学习氛围中,每逢讲课的精彩之处,教室内更是掌声连连。

文学院黄竞天老师讲课风采

文学院黄竞天老师开设的是《非遗题材影视编剧双创实验课》。黄老师内容充实、逻辑严密的讲授,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听课的学生,使得同学们在非遗题材影视编剧创新创业领域有了更深层次和更全面的认识。

国际交流与传播学院黄晓琴老师讲课风采

国际交流与传播学院黄晓琴老师的《双语采编播双创实验课》,旨在培养学生运用双语进行信息采集、节目编排与制作以及双语播报等。该课程将双语专业与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对提升学生在双语方面的创新创业能力有很大帮助。

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吕帅老师讲课风采

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吕帅老师的《“青春派”网络主播双创实验课》,青春派主题特色鲜明,将播音主持与当前流行的网络主播巧妙结合,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了学生在网络主播方面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李新祥老师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学习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李新祥老师开设的是《直播短视频与网红经济双创实验课》。该课程顺应当前网络直播与网红经济发展热潮,将文化创意与直播带货巧妙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直播带货的技巧,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乡村振兴新媒体双创实验课实践剪影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刘燕老师开设的是《乡村振兴新媒体双创实验课》。该课程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号召,将乡村振兴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使学生在学习新媒体知识的同时也能够积极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之中,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浙江卫视制片人、校友吴彤为综艺制片双创实验课授课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综艺制片双创实验课》课程团队致力全方位培养学生综艺节目项目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校友、知名制作人吴彤导师以鲜活的实践经历为例,强调了综艺节目制作需要秉持坚持精神,培养应变能力,树立以受众为本观念,课程气氛热烈。专业教师陈瑜嘉老师从综艺节目形态、受众、构成要素等角度教授了课程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了课程实践。

竖屏短剧双创实验课熊涛导演精彩授课

创业学院林玲老师的《竖屏短剧双创实验课》采取“课堂教学+课外实践+行业感知”的形式,与行业企业杭州华晨美创联合培养,新生代导演熊涛、翁啸宇加盟团队,深入行业一线,开展竖屏短剧制作实践,培育具有行业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短视频创业人才。

双创实验课坚持专创融合、产教协同,突出传媒特色,以项目培养为目标,汇聚全校优秀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的优秀学子和业界资源,致力于打造全校精品特色创新创业课程。相信在老师与双创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具有传媒特色的双创教育内涵建设一定能蓬勃发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一定能得到大幅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必将迈上新阶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