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训座谈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训座谈研讨会。浙江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王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周琳、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纪念处(双拥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徐舜、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万晓青,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院长(主任)郭小拓出席研讨会。杭州博物馆(杭州博物院(筹))宣教部讲解员陈姣燕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刘静主持。

会上郭小拓汇报了我院2020年度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教育系列培训项目初步设想,表示我院正积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分级体系,希望能够切实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业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提供专业支持。

陈姣燕作为2020年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学员代表感谢省委宣传部及我院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通过培训和交流深刻领会了讲解员的职责,切身了解了讲解员行业的整体水平,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为自己切实制定了新的目标。希望组织能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满足一线讲解员追求进步的需求。

王耀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建立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的,目的就是要提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整体水平。浙江传媒学院作为传媒类专业院校,专业的师资队伍及课程体系为培训整体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表示在总结培训效果的基础上,从课程设计、办班规模等方面继续创新完善,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建设提供支持。

徐舜、周琳、万晓青等分别介绍了全省烈士纪念馆、博物馆的概况,献计献策、不吝赐教,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训系列项目提出宝贵意见。

杨荣耀听取各部门及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服务社会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职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需要分对象、分领域精细化打造,整体队伍的提升需要有“聚能”导向的平台支持,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精准服务需求,为全省乃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专业支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