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大体部开展“四史”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2日下午,大学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11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赫飞老师做“四史”专题讲座。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前,特邀公共艺术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蔡罕教授巡听,联络员王晓艳老师旁听并做记录。

1A1C8

读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赫飞老师首先解释了何为“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并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进而介绍学习四史之背景,充分体现 “四史”学习的时代性和先进性。

谈及如何学习四史,赫飞老师推荐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毛泽东选集》等在内的经典著作。他引用习总书记名言,强调读书要具有“三劲”——“挤劲”、“钻劲”、“韧劲”,要发扬“韦编三绝”精神,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同时,赫飞老师提出,应用网络优秀资源进行知识的补充与拓展也必不可少。

D841

而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赫飞老师亦给出了五点建议,即从历史维度增强高度、理论维度把握力度、实践维度保持热度、育人维度提升温度、学术维度挖掘深度。

会上,蔡罕教授进行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必要性,认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并付诸实践。寿文华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史”教育融入大学体育课,强化课程思政,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