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急救技能,为生命护航—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校保卫处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职工应急救护的能力,浙江传媒学院红十字会(校医院)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对后勤服务中心、学校保卫处等重岗重责人员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进行了救护员技能培训。培训分两个校区两个批次举行,1219日和20日下沙校区的145名师生参加培训;26日和27日桐乡校区的160名师生参加培训。经过认真学习和练习,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都通过了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顺利拿到救护员证书。

      19日上午的理论培训开班仪式由后勤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宋冬冬主持,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丽致辞,她表示,深入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增强群众灾害预防、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家庭幸福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重视和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领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技能,顺利通过救护员考试,确保在灾难和伤害发生时,真正能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具体涉及到急救理论常识、心肺复苏、外出血包扎和四肢骨折的处理四个方面。来自杭州红十字会的几位老师具有丰富的急救经验,她们分工明确,结合案例材料与实际演示,有针对性地给大家讲解了救护知识要点和操作规范。上午的理论培训环节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网络考试;下午的重点内容是操作环节练习,晚上则是进行操作部分考试。

      经过集中式的学习与模拟实战,各位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基本的救护常识和操作要领,增长了一项重要技能,并最终顺利取得救护员证书。救人于危难之中,是每一个专业救护人员的使命和价值体现,相信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