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系列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8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第四期)顺利结业。至此,本年度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系列培训班已全部圆满落幕。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本年度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系列培训班。在四期培训过程中,省委宣传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王耀多次到培训点指导工作并发表讲话,希望参训学员培训后为自己设定新标准、新起点、新目标,他指出省委宣传部作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娘家”会持续关注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并提供有利资源,同时表示培训班的参与各方会继续努力,共同把培训班办的更加成功。

我校培训中心与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就本次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系列培训课程内容多次沟通协商,遴选了校内外优秀师资为学员授课,课程形式多样,涵盖了理论知识、讲解稿件点评、优秀讲解员经验分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现场教学等内容。实操课程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了个人讲解的视频录制,使得枯燥的讲解词和流程变得生动起来,课堂气氛活泼有趣。短短的5天时间,学员通过紧凑的学习,在理论认知、业务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开阔眼界的目的,将结合所学真正应用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系列培训班是我校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培训领域中的首次尝试,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培训要求,于本年度11月和12月共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培训了近400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促进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目前,我校培训中心正积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课程体系、分级体系,将继续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提供专业支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