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九三学社浙传支设召开理论学习会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并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使用《讲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积极贯彻学习宣传使用《讲义》的要求,2020年11月24日,九三学社浙传支设在下沙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李琳,俞群爱,李新祥,沈学文,张立浦,邵有学,孙习成,秦爱红,彭毅力,王霄,潘志琪,竺亚珍,韩建萍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学习会上,九三浙传支部主委李琳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指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教育的使命表述也有所不同但从根本上来说,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致的,即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古人早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育智慧。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是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使命的基础工程。

在会上,支设社员孙习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传媒学院的一名教师,深切感受到这次学习重大意义。习总书记指出,为德之资,德为才之帅。浙江传媒学院在培养德才兼备的传媒人才上作出了很多贡献。同时,学院在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上狠下功夫,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教师,首先个人要按照习书记的要求,提升个人各方面的素养;其次,在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当下难得的学习时光,要求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求知问学,追求真理;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支设社员沈学文也在会上阐述学习的深刻体会,他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感受最深是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本职岗位上是身负着任重道远之责任。习总书记说: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如何做好筑梦人,做一名“四有好教师”,在自己的教学课程中既传播知识,又传播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是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首先要把自己所教的课程内容和新科技结合,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大学生其次在课程教学中要结合思政教育构建案例教学,提高学生的素养和综合实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作为高校教师,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的同时,也需要培养有实力有能力的学生人才,为国家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努力。

同时,部分九三学社的成员们还参与学习了教育部11月份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线上课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