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造星者的闪耀之路——经纪人是英雄不问出处的行业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讲座嘉宾:韩梦

浙江传媒学院2007级电视制片管理专业校友,现北京悦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经纪四部总监、孟子义经纪人,曾任浙江华策影视北京分公司经纪人、陈乔恩工作室执行经纪人。从业影视行业多年,拥有成熟的项目经验,能够根据艺人特质精准定位、制定发展计划;全权负责艺人影视的接洽,严格把控艺人演艺事业发展的方向。

11月23日,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于第二教学楼阶梯教室中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院长傅梅烂老师为韩梦导师颁发聘书。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为什么要当经纪人?

韩梦导师总结了三条经纪人要做好的主线:第一是内容管理,大到接什么戏,小到做一个采访,穿什么样的衣服去机场会被拍到,一个艺人身处的所有外在的、内在的和他的作品,其实都是他的内容;第二是时间管理,艺人每年365天如何有效地利用,如何增加单位时间的价值,把工作串联在一起使得性价比更高,在时间上面你要做到最大化;第三是情绪管理,明星都有各种各样的情绪起伏,特别理性的人成不了明星,如何在他骄傲的时候打击他、在他沮丧的时候鼓励他,如何帮他认清自己,直面问题。

一名优秀的经纪人该具备什么特质?

韩梦导师分享了毕业前后的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大学中充实自己、积累人脉并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她早在电视剧《王子变青蛙》播出时就对影视明星陈乔恩印象深刻。这些年,她一直扎实努力地学习,终于抓住了难得的契机,终于来到了偶像身边,从事了自己喜欢的职业。韩梦的自身经历感染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场馆内又一次响起不绝的掌声。韩梦导师表示,浙传一家亲,要珍惜同学关系,时刻做个有心人,同学之间看似微乎及微的小事实则都是有用的。学会一门技能、培养一门爱好也是很重要的,要合理规划大学的每个假期,同时抓住每一个实习机会。她强调了经纪人行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性,一名优秀的经纪人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与传达信息的能力。在没有人督促的环境下,极强的自律性和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才是走向成功的基础。

抱着热爱和超前思维去创业

韩梦导师的幽默风趣的话语引来同学们连连喝彩,无形之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韩梦导师告诉同学们,经纪人的工作与生活分不开,随时会有紧急事件等待着被处理,需要有高强的抗压性及良好的身体素质来对抗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每一份工作都很辛苦,要做一行爱一行。只有足够热爱这个行业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韩梦导师结合自身发展的经验对创新创业作了总结,她表示,在面临经纪人饱和的状态下,大多数人会选择与自己的专业相关或是兴趣进行创业,首先需要对公司和艺人进行定位,往往在公司和艺人的定位上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同时也要承担这个行业的时效性、不稳定性。此时我们要通过创新创业的过程发现自己,创造机会、整合资源,用超前思维来应对突发事件。

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韩梦导师均耐心地逐一解答。讲座结束之际,韩梦导师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对未来充满期待,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绽放精彩人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