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是我校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培训领域中的首次尝试,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培训计划,本年度11月和12月共举办四期培训班,计划培训400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浙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院长(主任)郭小拓主持开班仪式。


杨荣耀同志首先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对浙江省委宣传部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荣耀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本次培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要求,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切实为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业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维修保护进一步加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教育功能进一步强化。


徐勤惠同志指出本次培训是经过浙江省委宣传部认真研究并同意,面向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举办的专题培训,旨在充分发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切实提高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中的作用。徐勤惠针对充分认识讲解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讲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什么怎么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希望学员能够切实抓住本次培训机会,有效提高讲解水平,并提出了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三点要求。


本期培训诚邀业界专家就“做懂历史讲政治有情怀的优秀讲解员”和“场馆讲解:展览语言的转化和应用”做专题讲座;也遴选我校优秀师资进行《普通话语音与发声技巧提升》、《讲解艺术语言表达与点评》、《体态礼仪》等实训教学;更精心安排了嘉兴南湖“重走一大路,初心之行”并与当地讲解员进行现场交流;也有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文化馆的实地分析讲解。专题讲座、实训教学、示范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有机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