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中共中央举行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学习了十九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观看新闻发布会后,支部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期,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回顾“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他指出,纵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带领人民群众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充满信心和决心。

他指出,作为宣传部党支部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并且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相关学习宣讲,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从发展阶段、发展理念以及发展论断等层面详细梳理了全会的新提法、新举措以及新变化,他指出,规划《建议》把“十四五”发展作为重点,同时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展望,将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统筹协调起来,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他表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同时要通过多种学习平台、学习途径、学习方式制定行之有效,分级分层的宣传学习方案,掀起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支部其他党员也依次谈了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都提出了具体要求,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坚定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更应该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