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9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四级调研员余丹,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刘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静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的概况。并强调全省新闻采编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试是培训中心每年的重要任务之一。2015年至2019年,学院共承办资格培训班16期,有近3000名新闻采编人员参训并考试。特别是2019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每年都对培训内容、试题库等进行进一步更新完善,希望培训班能够更有效增强新形势下新闻采编人员的队伍建设,切实对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有更多的帮助。最后她希望各位学员遵守防控要求,认真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

余丹同志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要求以及新闻从业人员的管理规定,省委宣传部正不断加大对全省新闻从业人员的管理。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新闻采编从业人员加深对本行业相关知识的了解,将所学所获带入到工作岗位中,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指导实践,成为各自单位的主力采编人员。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既是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践行,也是对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贯彻落实,旨在全面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整体素质,教育和引导新闻采编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使其更加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自觉遵守新闻法规规定,自觉遵守新闻职业道德的良好风气。

2020年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共分三期,每期四天,将有550余位新闻采编工作者参加培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