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指导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一层秋雨一阵凉,一瓣落花一脉香,伴随着绵绵的秋雨,让你“牵肠挂肚”的体质健康测试也悄然而至。

为做好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10月15日下午,大学体育教学部在下沙校区体育馆大厅对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动作指导。

大学体育教学部吴周礼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从热身运动开始,紧接着是体测五项内容。

第一项 50米跑

吴老师带领着大家,做了高抬腿、后跟跑、加速跑的练习后,将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爆发力练习。吴老师一再强调注意起跑口令,以避免犯规。

第二项立定跳远

吴老师将跳跃的连贯动作,分为三个部分,逐一讲解,带领着同学们学习要领。

第三项 坐位体前屈

这是提升空间最大、最容易提升的一个项目,吴老师一直鼓励大家要不断突破自己。

第四项 仰卧起坐,引体向上

吴老师从腰腹核心力量开始训练,让女同学练习仰卧起坐,男同学练习俯卧撑与平板支撑。

第五项 800米、1000米长跑

吴老师分别讲解了持续法和间接法,来帮助同学们克服长跑的困扰。

吴周礼老师说:“我非常乐意为提升同学们的体质健康水平服务。”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不仅要依靠上课精炼,还需要小伙伴们课余时间的坚持。温馨提醒:不管哪一种方法,都要持之以恒经常练习才能行之有效,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成功属于有恒心和毅力的人。为了体测,更为了健康!加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