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宣传部党支部举行“初心不改、九九如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7月5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两个馆区参观学习并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初心不改、九九如一”为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重走一遍起草之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影像资料、重新佩戴一次党徽、现场缴纳一次党费,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为每位党员同志赠送一本别有党徽的笔记本,希望大家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宪法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现场缴纳党费环节,全体党员现场排队用现金主动、足额缴纳本月党费,并在党费证上作登记,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场馆内,支部党员徜徉在一张张图片之间,时不时驻足观看,领略宪法知识的真谛,交流相关文献资料,身临其境感受当年宪法制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并集中观看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纪录片,详细了解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以及带来的深远影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