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学体育教学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加强党员党性教育,7月1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暨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在体育馆206室召开。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及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寿文华书记以“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进行主旨发言。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要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强调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肯定了部门上半年工作成绩,列举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出现的个案进行了剖析,以作警示。最后,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继续发扬在部门课改视频拍摄工作中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三是要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也要在细节工作中对党忠诚,不可存有任何侥幸心理。

薛林峰副书记做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主题发言。他从重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紧迫性、体育课程的思政优势、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实践基础三个方面,对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自身优势进行了挖掘。薛林峰副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以体育人"已成为社会的迫切需求。体育蕴含的“自信自强、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团结协作、爱国奉献,德艺双修、苦练技艺”等精神,以及历代先贤对“武”的重视,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的论述等,已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活水源头。

接着,球类教研室主任孟文光,体育艺术党小组组长、体育社会服务中心主任胡军琅,教学秘书、实验室负责人陈慧敏三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云直播”微党课,并为“七·一”当天政治生日的党员过生日、忆初心,赠送生日礼物——《打铁还需自身硬》书籍,本次活动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