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首期融媒体广电新闻采编人员线上直播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9日,列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培训项目计划”的融媒体广电新闻采编人员线上直播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4家市、县(区)广电媒体的近40位学员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为适应疫情新形势,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我校培训中心首次采取线上直播教学的培训方式,在保证培训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的前提下,既降低了线下集中培训的人员集聚风险,又减少了异地学员集中参训往返两地的感染风险。

本期培训班根据融媒体背景下行业发展需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提升融媒体采编人员的能力素养,促进新闻采编人员更好地适应疫情环境下融媒体的新形势、新挑战,改进新闻舆论的理念、手段和方式,做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主流网络公司自媒体平台、广电旗下的知名新闻网站、先进广电融媒体中心等活跃在行业一线的专家及浙江传媒学院拥有实战经验的优秀教师为学员授课。除直播专题授课外,还增加了多群联动、分组实践、作品点评等互动环节,课程安排形式多样。

线下培训授课能增强学员、师生间的密切交流联系,在实践教学、作品点评、现场教学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线上直播授课可以免除学员无法较长时间脱产学习的困境,帮助学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系统学习,更侧重理论知识、经验分享。培训中心针对其各自特点,面向不同项目,将两者有机结合。本次培训班是我院在当前形势下,线上直播教学和线下培训形式相结合的一次全新实践,不仅能够解决疫情环境下培训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更为未来培训工作满足不同行业人才培训需求,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供了有效路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