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月活动暨2020年春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6-04      

5月28日和2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安康杯”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培训分别在下沙校区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和桐乡校区食堂三楼举行,该培训主要面向新入职员工和重岗重责人员,培训由工会主席宋冬冬主讲。

培训伊始,宋冬冬解读了关于《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和省教育厅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就强调了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后勤工作的实际从多角度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生产中的消防安全,尤其是针对校园环境人流密集的特殊性,预防火灾事故显得尤为不可忽视。特别是针对餐厅和公寓两个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必须警钟长鸣,做到万无一失。随后,宋主席通过PPT演示文稿向在座的各位员工介绍了相关的消防知识,包括消除火灾隐患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类型灭火器材的优势劣势,并视频播放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让大家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最后,宋冬冬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防毒面具的使用等,模拟了一下消防灭火器的使用规范,让员工们直观地了解到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材,以提高职工的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始终是后勤保障工作的底线,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让安全工作融入到职工的工作中,在工作中人人有意识、人人讲安全的氛围。消防培训的开展是整个“安康杯”竞赛活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重点活动,培训做到全员普及。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