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型现代儿童剧《戏娃》首演亮相常州大剧院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6月1日,由我校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专职研究员、国家一级编剧施小琴老师创作,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出演的大型现代儿童剧《戏娃》,作为“常州文艺精品展演月”首场大戏,亮相常州大剧院,该剧的导演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主任、梅花奖演员、国家一级导演翁国生担任。

《戏娃》的主题歌是由我校党委书记、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立平同志创作完成。作为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在原创性、主题性、儿童性、艺术性方面具有很强的表现力。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前身为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艺术团,《戏娃》是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揭牌仪式上推出的首部大型现代儿童剧。该剧以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为主题,围绕梨园世家后代、五年级学生庄石兰与父母、同学等人物之间对待传统戏曲的矛盾纠葛,从儿童审美趣味与艺术视角出发,生动演绎了新一代人传承地方戏曲的梦想追求与纯真情感。

《戏娃》的编剧施小琴老师曾任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创作、改编舞台戏曲剧本以及影视文学剧本50多部,获得国际木偶节“最高荣誉奖”、中国电视“飞天奖”、文化部“金狮奖编剧金奖”等各级奖项50多项。《戏娃》作为江苏省儿艺揭牌仪式上的首演剧目,届时还将邀请江苏省委各级领导和常州市委领导出席观演。

据悉,《戏娃》将在常州大剧院安排上演3个场次,也将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奉献给孩子们。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