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特邀曾静平教授举办科研讲座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化“两高两强”首位战略,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全力打赢“申硕”决胜之战,大学体育教学部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这一中心任务,于4月20日下午,特邀中国第一个媒体管理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在第二教学楼107教室,为部门教师开展《5G赋能的全媒体时代,科研创新思维》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主持,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薛林峰和全体教师参加。

曾静平教授以科研创新思维为主题,从5G变迁与体育网络的发展、全媒体时代的媒介融合、智能传播技术支撑体系的逻辑关系、G时代的文化现象和课题选择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媒介融合纵深发展的环境中,体育教师如何进行科研思维的创新。曾教授强调“要学会运用‘占山为王’、‘攀龙附凤’、‘移花接木’、‘由此及彼’、‘无中生有’、‘石破天惊’等多种方法,力求论文选题的时代性与创新性”,体育教师也要学会运用大数据思维、物联网思维、云计算思维、新网红思维等新思想思考和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曾教授旁征博引,对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也提出宝贵建议,还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多篇科研成果,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妙趣横生,他在提问回答环节还向教师进行赠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大体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智能时代体育学科进行科研创作时选题的多种角度和创新性思维,也明晰了今后体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以及专业融合的方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