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云健身”:线上健身视频带领师生共抗“疫”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3-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积极响应国家、浙江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认真践行健康第一责任,积极投入到以体抗“疫”的战斗中,于2020年2月4日向全校师生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在党员领导干部的亲自带领下,全体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投入到拍摄居家健身小视频活动中,并在“浙传体育”微信公众号中开设“居家健身动起来”专栏,以每天一期两个健身视频的频率共推出二十一期,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带领大众“云健身”,传播“强身塑心,抗击疫情”正能量。

视频推出后广受好评,校工会微信公众号出专栏分批次分享转发,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信发布了钱琦、尤晓旭、胡军琅、周健将老师的居家健身视频,学校官方抖音也对张晓瑛、钱琦老师的视频进行分享,官微阅读量超1.4万,官抖发布当天播放量超13.5万。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将我部门拍摄健身视频、利用“线上教学”带领全体师生强身塑心的事迹,评为我校抗“疫”先进典型案例。此外,校外媒体也对这些视频给予广泛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对钱琦老师的视频进行分享,同时,中国教育在线对我部门拍摄居家健身视频,带领师生“云健身”、共抗“疫”的事迹进行报道。

健身视频能保质保量推出的背后,是大学体育教学部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参与视频拍摄及编辑的还有党员教师李娜、朱萍、唐清虎、吴周礼、陈再勇、陈珂、狄攀博以及民主促进会会员徐美玲老师。老师们虽各自居家自主隔离,但仍坚持线上办公,一些老师白天要照看小孩,晚上熬夜也积极认真拍摄编辑小视频,也有些老师耐心引导自己孩子拍摄亲子运动视频。视频的编辑与审核也都很严格,小到健身专栏文章中的标点符号,大到健身视频中的动作规范,都力求精益求精。经过夜以继日的设计、编排、录制、编辑修改视频和文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才有了专栏文章的顺利发布。

居家健身系列视频的发布与推广,不仅带领师生强身塑心,坚定了全体师生打赢疫情抗击战的决心,还为共建“互联网+教学”新形态,实现战疫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打下良好基础,为后续体育课程网络教学的提升做好准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