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史征教授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公布了“国家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首批专家名单,包括“优秀专家学者”57人、“优秀行业从业人员”27人,共84人。我校史征教授入选“优秀专家学者”名单。

史征教授为我校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校融合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并任农工党浙传支部主任、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教育文化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和江干区政协委员。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电总局社科规划项目等十项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出版《媒介规制论》等5部学术专著,发表论文50余篇。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史征教授积极响应,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中涉及的战略规划、制度设计、流程再造、产业开发、市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开展了专业咨询辅导和人才培训。2019年以来,他分赴河南、云南以及省内多地辅导,主编出版了《中国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研究报告(2019)》,总结全国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撑。

史征教授认为,广电总局设立“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是及时顺应了广电改革发展的形势需要。各级广电媒体都在积极探求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媒体融合已成为共识,但各地情况不同,具体做法还需要去探索,因此建立一个专业性智库,为媒体融合提供决策支持和业务指导是很有必要。

他表示,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既是责任也是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史征教授承担了大量服务地方的项目,先后主持完成了省内及杭州多个区、县、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承担了多项媒体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研究项目,项目成果为各地广电媒体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