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赴温岭支教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2019年12月20—21日,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盟员金艳、顾晨媛、杜恩龙和邵红松老师一行同盟省委社会服务部杨震调研员赴浙江民盟“烛光行动”示范基地—温岭市城西民工子弟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温岭市城西民工子弟小学是与民盟传媒学院支部签约对口支援的学校。小学创办于2001年8月,是温岭市办学最早的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全部是在温岭务工的外来人员的子女。学校在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方面均在努力缩小与普通公立小学之间的差异。20日下午,杨震调研员偕同支部四位老师一起抵达温岭并旋即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首先,金艳老师为民工子弟学校的舞蹈特色班进行了舞蹈短训和技术指导,并亲自带领孩子们排练了一套舞蹈动作。孩子们在金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兴趣盎然地排队型,配合音乐练习动作。很短的时间内,孩子们就学会了互相协调配合并把一套动作做得有模有样。与此同时,顾晨媛老师在音乐教室以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事为子弟学校的小音乐爱好者开展了一次生动音乐启蒙讲座。

下午,杨震调研员和传媒学院支部一行参观了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王伯敏史学艺术馆参观。21日上午,金艳老师又为温岭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举行了一场舞蹈讲座。金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前来听取讲座的音乐和舞蹈老师分享了她对舞蹈艺术的感悟和不懈追求。

民盟台州市委主委郑菊青女士、民盟温岭市支部周祎君主委和省民盟第三基层委徐卫军秘书长参加了两天的支教活动并为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各位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现状和未来需求。老师们表示将在未来合适的时间再次返回,为孩子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和辅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