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参观“五四宪法”陈列馆 弘扬法治精神——记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普及宪法知识,12月17日,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位于西子湖畔的北山街84号大院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2016年12月4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馆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有序地参观了博物馆大厅、历史复原展厅、主题陈列展厅,并观看了“五四宪法”纪录片。党员们在照片资料面前驻足观看,阅读了毛主席的批示手稿,了解了“西湖稿”的诞生历程,切身感受到了宪法与制宪过程中所蕴含的法治精神、开拓精神与务实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五四宪法”陈列馆所做的重要指示,感悟到法治力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

http://10.1.2.146:8080/_vsl/B5A87BAA305021DC1AB159F6FCE24052/335ABF46/28515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宪法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