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部徐美玲老师担任国际比赛副总裁判长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10月25-29日,首届亚洲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女儿国杯”第三届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于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大学体育教学部徐美玲老师在此次比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

本次比赛属于国际赛事,规模大、有67支队伍、400多名选手参与,参赛选手来自亚洲各个国家,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健身气功这一中华民族传统健身项目得到更好的传承,宣扬健身气功康养结合、治未病的特质,打造健身气功精品赛事,以赛事促发展,加强健身气功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

徐美玲老师担任首届亚洲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副总裁判长

徐美玲老师现为我校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从事武术、健身气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她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已被评定为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现任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徐老师说,非常荣幸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参与一个亚洲最高规格的赛事;她非常感谢学校大学体育教学部领导对老师参与社会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使任课老师参与到各种社会活动,在国际舞台上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对于本次比赛,她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规模大、参赛选手多,让健身气功这一项目在全世界得到了极大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健身气功的魅力与益处。

她认为,经常练习健身气功有很多好处,身体没有损伤的人也可以练习健身气功用来预防疾病,健身气功这个体育项目随时随地可以进行,没有场地的要求,而且简单易学、健身功效明显。其次,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健身气功中所蕴含的天人合一、修身养性的哲学观念,这种观念更代表着一种中国文化,体现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让世界通过健身气功这一项目看到中国的文化风貌与国际地位的提升。

徐美玲老师讲述气功文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