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举办申硕(学科建设)业务培训会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更加深入理解申硕(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校申硕(学科绩效评估)相关数据填报条件,确保下一步申硕(学科绩效评估)工作顺利推进,2019年10月16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举办了申硕(学科建设)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杨彩霞,各学院(部)、研究机构申硕(学科建设)主管(秘书),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创作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社会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图书馆、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等申硕(学科建设)工作联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彩霞副处长主持。

会上,姚争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申硕、学科建设工作的背景,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涵,从体系化、创新性、综合化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科科学发展的路径。同时他从学校顶层设计的高度分析了我校申硕工作和学科建设的优劣势,并对申硕工作、学科建设基层工作人员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做好基础工作;二是要做清清楚楚的明白人,多钻研、多学习、多交流;三是要守时,把握工作的时间节奏;四是要有纪律意识,对学校的各方面申硕数据、学科建设数据保持一种纪律意识。姚校长集理论和学科建设优秀案例于一体,让与会人员对学校申硕和学科建设有了总体的认知。

杨彩霞副处长在会上做了关于申硕工作和学科绩效评估工作的专题发言。首先她对申硕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回顾了2017年申硕政策,介绍了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和申硕数据入表要求,并结合我校建设现状进行了对标分析,提出了我校申硕工作目前的难点和劣势。接下来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校学科分布现状,详细解释了学科绩效评估的各项指标。从微观层面让与会人员及时的了解到学校申硕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总体框架和现阶段工作重心。

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各单位申硕(学科建设)专职工作人员将深刻领会姚校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姚校长的工作指示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的工作部署做好下一步申硕和学科建设工作。

文:范晓雪 图:范晓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