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 “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并进行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

首先,寿文华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最新的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每周至少集中自学一次,并做好记录。要认真学习车俊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认真专心地学,入脑入耳入心,学习效果要经得起检验。

接着,寿文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在“担当作为”专题学习中,她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不同时代有不同的长征路,每个人都应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做好自己的事,担当好自己的责任,有所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全国人民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使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我们更应该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积极参与主题教育。通过“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高校体育教育和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广泛征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其进行分类汇总,逐步落实。同时,结合部门的具体工作,大体教师党员除了教好课、育好人,充分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抓好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要带领学生积极参与体育竞赛。在工作中凝聚人心,在实战中锻造战斗力,建设好支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担当有作为。

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专题学习中,寿文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党的团结统一的“四靠”,即一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二靠严密的组织体系,三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四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这里所讲的纪律和规矩,最重要的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政治约束,国家法律是全党必须模范执行的,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我们要学习遵循的。全体党员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

党员孟文光做学习交流发言。他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遵循学校的纪律和规矩,还要高度注意党的规章和纪律,要心有所戒,言有所畏。要绷紧一根弦,守好责任田,时刻有规矩意识,行动上坚决不触碰红线。

最后,根据《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以民主投票推荐的方式,进行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