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根据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杨立平书记在学校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后勤服务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丽主持。

会上,王丽代表班子成员为全体党员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精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通过准备先行、学习先行、整改先行,为主题教育打下思想基础、工作基础。会上传达了杨立平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精准把握,高标定位,确保主题教育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第三要加强领导,上下协同,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要彰显高校特点,充分利用学校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形象生动的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融合互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申硕、改革攻坚结合起来,与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一要突出一个“深”字,二要突出一个“快”字,三要突出一个“实”字。自觉担负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王丽希望全体后勤的党员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中要学原著、读原作,要入心、入行,要读懂、悟透,通过学习不断武装头脑,理论结合实际,让主题教育活动学有成效。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结合平时的学习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从“我们后勤人的初心是什么”为开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缪春华以目前后勤的现状为切入点,精准分析了我们后勤在队伍上、工作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指出,后勤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是改革过程中正常的情况,是优胜劣汰的一个过程,是一种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好事。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多传递正能量,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去干事,后勤班子成员对改革的决心、改革的力度和改革的步伐是不变的。同时希望广大后勤干部要应势而动、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趋势而上。缪春华谈到,现在是后勤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调整心态,虽然有些同志们心理上有波动,但是这个属于正常情况,说明改革起了作用,我们做工作和管理要像中医把脉一样,追根塑源、诊断病因,找准病根,分类施策,系统治疗。我们就是要真正打造一支具有幸福感、存在感和价值感的队伍,同时建议大家要好好体会一下毛主席提出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深刻含义。

缪春华告诉大家,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畏难者、懈怠者,更会唾弃背信弃义、人前背后的小人。同时和大家分享了三句话和大家共勉之,“哪有什么岁月静安,分明是有人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胜利,不过是坚持和挺住”,“哪有什么成功,不过是不想输掉梦想”。希望大家要做好人,干好事,做一名热爱工作的后勤人。最后,缪春华代表班子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杨立平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学懂、悟透,理论结合实际,为创建“师生满意的后勤”而不断努力,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党员在缪春华主任和王丽副书记的领唱和指挥下,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劳动托起中国梦》,在高亢的歌声中结束了我们的部署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