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打造卓越服务团队”暑期培训会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浙传论坛”暨2019年暑期读书会精神,结合后勤新一轮干部聘任,以打造“阳光后勤、优质后勤、文化后勤”为目标,按照“责任、双赢、求变、奉献”的服务理念,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争创卓越后勤服务团队。后勤服务中心于8月24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打造卓越服务团队”暑期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后勤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后勤服务中心骨干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丽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在培训会动员大会指出,今天这个培训会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刚刚结束的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们后勤管理骨干的效能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也是后勤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体制机制改革后进行了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一次会,是我们后勤人为了后勤的发展“加码”,“提速”,“聚心”的一次会议。

张梁在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中心暑期完成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并针对下一阶段围绕学校“申硕”和“改革”两大主题,就如何打造卓越团队和如何做好优质服务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的。习总书记说,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在学习上,我们的管理干部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尤其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唯有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才能适应各种新变化。努力让自己成为高校后勤管理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后勤工作要思想前置、人员前位、工作前列。我们的管理骨干要担起重任,就必须不断的进行知识更新,不断开发“自我”再生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多面手。通过学习,进行自我剖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要端正学风、从严要求。后勤工作任务很重,暑期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迎新工作马上接上。希望同志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培训中来。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基础上保证学习质量,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伍林军传达学习“浙传论坛”暨2019年暑期读书会精神。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围绕“申硕”“改革”两大核心任务,聚焦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争创一流本科教育。此次读书会是一次思想统一会、头脑风暴会、狠抓落实会和集中培训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业发展再出发的“誓师大会”。会上伍林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小洲的讲话精神,同时转达了杨书记、徐校长都对后勤新班子、新机构设立以后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用杨书记的原话讲是“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伍林军希望我们后勤人在张梁副校长的领导下,在缪春华主任的带领下能共同打造我们的“幸福后勤”。

培训会我们邀请了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教授作《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增添正能量》的专题讲座,培训阐述了“四个自信”背景和意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中国计量大学兼职教授洪巍和高级咨询师、高级培训师张明老师分别就《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基于高校场景的沟通和服务意识》的讲座。课堂从众多发生在高校的案例出发,讲述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方法和高校服务行业有效沟通、服务意识养成的重要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为了凝聚人心、增强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感受后勤“责任、双赢、求变、奉献”的后勤文化,锻炼一支团结协作、苦干奉献的后勤队伍,24日晚上进行了三个小时时间,对全体培训成员进行了激情节拍、群龙取水和横渡流沙河等素质拓展团建活动。拓展训练,更是将大家拧成了一股绳,拓展训练现场后勤的骨干们在困难面前手牵着手、脚踩着脚,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后勤骨干心中留下了一份团队的感动和收获。就像缪春华主任在拓展小结中说到:“今天的素质拓展,你们的这种团队意识,现场的气氛感染了我,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你们让我看到了后勤女孩是最美丽的,男孩是最帅的,我们有这样一支团队,后勤还有什么事情办不成”。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作了《如何打造卓越团队》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业务知识,更有培养团队意识的素质拓展,可以说在浙传蓝图的绘制下,后勤吹响了服务保障的冲锋号。缪春华就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怎样样学习以及如何树立后勤人的价值观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改革创新,申硕是学校当前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实现学校“两高两强”首位战略的内在需求。学校的发展处于新的紧要关头,肩负新使命,也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后勤如何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在学校发展中展现不可或缺的地位,是我们后勤当前的首位任务。后勤人要通过比学赶超、要凝心聚力、当好浙传发展的服务员,为学校的申硕工作,为学校实现“两高两强”首位战略目标贡献后勤人的力量。二是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引领好所属员工正确的价值观和后勤认同感?要引领员工走正确的道理,正能量的思想和行为,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利。要善于学习和善于思考。要有全局的战略思维,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带领好员工。三是在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思考学,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实践。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要知道这辩证关系。要常学常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学校前进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四要珍惜缘份,培养战斗友谊和家国情怀,敬业爱岗,尊重同事、感恩组织。后勤人要做一位让人信服的人,要做一位让人放心的人。要做一位真诚和善良的人。

总结讲话最后缪春华引用了两句话:“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和“昨天很辛苦,今天更辛苦,但明天很美好”作为总结讲话的结束语,鼓励大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后勤责任,与大家共勉。

经过两天的培训,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锻炼了意志,理顺了改革和后勤发展的思路,相信后勤人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以打造“阳光后勤、优质后勤、文化后勤”为目标,围绕“责任、双赢、求变、奉献”的服务理念,按照学校暑期中层读书会描绘的“作战图”,吹响的“冲锋号,”后勤人也会为后勤的发展“加码”,“提速”“聚心”。以后勤之匠心筑起浙传之事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