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服务中心领导走访后勤所属部门调研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了更好的做好顶层设计和衔接好后勤的暑期工作,进一步了解后勤目前的人员、运行等现状,后勤服务中心干部大会刚刚结束,中心主任缪春华、党委副书记王丽就投入到紧张调研工作中,从7月3日开始先后走访了饮食服务中心、采购中心、楼宇管理中心、桐乡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环境管理中心和维修中心等部门。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一行每到一处,都是用亲切的话语开场,“今天我是来看看大家的,看看大家有没有困难需要我们班子去解决”,一句亲切的话语瞬间就拉近了领导和职工之间的距离。每一部门都以座谈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职工自由发言,畅所欲言,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每每谈到关键点,总会发出阵阵的笑声,缪春华听完后都会一一进行解答。每次座谈会结束后,缪春华都会进行总结,将学校对后勤的要求和我们下一步的打算给大家阐述,阐述高屋建瓴,从学校大局着手,就如何领会学校办后勤的目的,如何领会学校对后勤的要求,以及后勤人如何做服务,后勤人如何做保障等进行阐述。在采供中心缪春华指出,暑期大局务必保质保量的完成采购专项工作,尤其是一些合同马上或即将到期的合作商,假期里严格按照程序该招标的抓紧落实。务必要保持清正廉洁、阳光的心态,严格采购纪律,认真工作,总体来说采购这支队伍还是非常不错的,希望在下一步不管岗位如何调整,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在楼宇中心缪春华指出后勤服务中心是新的单位,职能要重新划分,接下来将以生活区和教学区这条道路为界,生活区这边除了绿化,其他都归目前的楼宇中心管理。希望楼宇中心尽快做好15号楼的搬迁工作,和维修中心一道做好2号楼的整体维修和规划工作,妥善安排好员工住宿。关于垃圾回收问题将考虑下一步准备集中处理,集中分配。同时要求公寓要学会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创收。在走访桐乡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时候缪春华强调我们班子成员一致会将政策向桐乡校区倾斜,希望在坐的大家将班子的想法传递给每位后勤职工,学校虽然放假了,后勤人思想不能放假,工作不能放假,文创学院合并,教工餐厅将如何规划,如何考虑新部门新变化。同时希望大家务必要有开源节流的思想,不该浪费的不要浪费,包括人员的精简问题,中心班子也要考虑起来,杜绝人力资源浪费。同时也针对对金牛奖设置、空调租赁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后勤党委副书记王丽在调研桐乡校区后勤中心时候谈七点想法,1、对后勤人朴实、憨厚,做事踏实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桐乡校区建设的默默奉献。2、自己是一位新兵,对后勤工作不懂、不会、不了解,在听大家的交流中是边听边感动,后勤工作烦杂,希望大家多支持工作,多提宝贵建议。3、缪主任是刀子嘴,豆腐心,所想所思都是为了后勤的工作,大家应该感到他的爱校之心。4、改革不立不破,大家要支持理解改革。5、后勤人要打造后勤的价值,后勤文化,要多学习多交流,多提宝贵经验和良好的建议。6、希望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大局、讲政治、讲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7、新面貌、新思想、新气象。祝全体后勤职工暑期愉快,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同甘共苦。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英认为缪主任对后勤具体工作的指导非常好,大家一定要吸收,希望桐乡后勤一定要将好的思路用到工作上,相信在缪主任领导下,后勤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7月8日在调研环境中心和维修中心的时候,缪春华希望每一个中层副职在当好正职的配角的同时也要做好项目的主角,同时也针对后勤目前存在的一个比较急的问题进行了交换意见,针对后勤在环境管理上,亭台楼榭的维修保护上和小额维修上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调研陆陆续续历经五天时间,在调研中缪春华强调:1、后勤这次改革是认真的,改革的第一步就全校所有的岗位都要重新进行竞聘,大家务必知道改革的目的是人人有机会,改变“我让你干变成我想干”,聘岗只是为了改变运行机制的一种模式,改革的目的就是让所有人受益,同时要求现有的中层干部要讲政治,正确面对进退留转问题,大家务必按照原计划执行,站好最后一班岗,大家记住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2、在做后勤工作的时候,安全是我们的底线,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大家务必作为重中之重去把握。3、我们后勤人,人品一定要好,要以德为先,队伍要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4、大家务必要清楚一线员工是根本,生活上要多关心,工作上严格要求,一线职工才是后勤保障的主力,班子成员工作中宁可得罪中层也不会去得罪一线员工。5、我们后勤存在的价值就是如何为全体教职工服务的,如何做到让师生满意,大家务必要有这个理念。6、管理员工方面一定要公平公正,要举贤不避亲,让职工享受公平正义。

此次调研,既有学校对后勤改革的宏观规划方面的,又有涉及到后勤管理、后勤服务、后勤改革、人力资源、经费使用等微观内部管理的方方面面。此次调研由缪春华主任亲自带队,历经时间长、给予信息量大,给全体骨干职工带去的是一次统一思想,谋划全局的一次信息传播和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相信,全体后勤职工在新的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发挥后勤人的老黄牛精神,苦干、实干、巧干,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让全校师生更加满意,校园环境更加漂亮,切切实实践行后勤人的价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