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受大外部邀请,5月28日上午9点整,社科部姚望老师在第二实验楼102会议室为大外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讲授专题《把大学建成廉洁高地》。大外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姚望老师向与会人员诠释了教育部所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读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并且提到,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把这十项准则落实到招聘、聘用、考核中。

接着,姚望老师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大学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例如“三重一大”决策风险,在高校中存在个别人或少数人擅自决定、暗箱操作等风险,除此之外,还有基建工程风向、学生管理方面等七方面风险。

另外,姚望老师列举了高校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政治纪律问题上不愿亮剑、不敢亮剑、不会亮剑等。姚望老师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新自由主义”等各类“主义”以及互联网时代,微信等社交平台上的八类负面影响清单。

听完姚望老师生动、深刻的讲解之后,理论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且纷纷表示对于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