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19年浙江省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3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省记协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开班前,副校长徐小洲和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浙江省记协新媒体专委会主任陈建华进行了会谈,杨荣耀副校长和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龚伟参加会见。

季晓斌副主任感谢我校对于培训工作的支持,在媒体深刻变革的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好新时代网上新闻舆论工作。

徐校长感谢省委网信办长期以来对于学校的关心,高校在教学科研中要发挥互联网功能,剖析传播方式、消费需求产生的变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

2019年浙江省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省记协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央广网浙江频道、新华网浙江频道等中央网络媒体地方频道的负责人,省、市、县(区)网络媒体的负责人,腾讯、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地方媒体的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龚伟主持,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开班仪式。

杨荣耀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委网信办、省记协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省各网络媒体负责人齐聚浙传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杨荣耀介绍了我校主动适应文化强国和文化浙江建设的需求,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的办学成果,提出此次培训是省委网信办在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大背景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我省网络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杨荣耀解读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三个关于“我多次说过”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总书记的三个论述说明了“非常重要、反复强调”,“工作不易、做好更难”,“亲历而为、持之以恒”的三方面观点。杨荣耀寄语各位网络同仁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用心交流、分享经验、带回真经!

陈建华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新时代需要新媒体,新媒体需要新作为”的重要观点,阐述了“增强职业自觉,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新媒体人”、“增强职业修为,做一个能创新有作为的新媒体人”、“增强职业定力,做一个接地气善思考的新媒体人”等经验体会,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媒体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新媒体人。

季晓斌副主任阐述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及选在我校举办的原因,指出了整个互联网媒体的发展遇上了最好的时代,主要体现在“网信委的成立,实现了网信工作格局的新优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主力军已经进入主战场”、“媒体融合进入关键阶段,县级融媒体中心陆续成立”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当前网上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出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新时代网上新闻舆论工作”、“以‘四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网上新闻舆论的引导能力”、“以作风建设为举措,推动网上新闻舆论工作务实高效”等观点。

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到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良荣教授以及浙江大学、钱江晚报等相关单位的业务领导、业界专家等为学员授课并进行业务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