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18年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银亿”实践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实践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上午8:30,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银亿”实践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实践经验交流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詹成大、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荣耀出席典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领导、各培养单位领导、研究生秘书及16、17级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在一首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中拉开帷幕,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张芹老师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银亿”实践成果奖名单的通知》,并向获奖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银亿”实践成果奖是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评选首先由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根据评定细则组织评定后择优推荐,再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组织专家对一等奖被推荐人进行差额评选。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郭雯、盛慧,管理学院的张翰宁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此外,各有9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汤兆武、詹成大、杨荣耀三位校领导应邀分别为获得一等奖的郭雯、盛慧、张翰宁等三名同学颁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黄鸣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巨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杜晓红、文创学院院长助理朱丽峰等老师为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各9名同学颁奖。

在随后进行的实践经验交流环节由学生经验分享和校内专家翟臣老师的传媒实践讲座两个部分组成,2016级新媒体传播方向的郭雯和潘琳、新闻与媒体管理方向的张瀚宁、广告与品牌传播方向的洪意分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分享,分享内容从就业目标的确定、应聘准备和面试技巧、新媒体行业的职业适应等方面给17级研究生们以积极的引导,同学们也就自己的困惑向四位同学进行了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翟臣老师的讲座则立足于自己连续五年作为外交部首席摄影师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纪录片摄制以及自己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远景影视公司等行业一线的实践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传媒发展的前沿和专业化,从服务、思考学习两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从事媒体工作的应有的心理准备和行动意识。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关于初入传媒行业进行摄制工作的基本原则问题,翟老师从技术原则和艺术原则两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身边学生成功的事例进行了佐证,给了即将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16级研究生和即将面临专业实习的17级研究生以有益的启发。

颁奖典礼暨实践经验交流活动在17级广播电视新闻方向研究生葛哲超同学的一首吉他演唱《七里香》中圆满落下了帷幕。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优秀实践成果获奖者和他们宝贵实践经验的分享传承,正如浙广这条河中流淌的诗性青春,携着传媒职业梦想,必将奔向更加宽广的远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