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五四·团缘——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团支部现场评比会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4-19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号召,调动各基层团组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为今后各团支部更好的建设作出表率作用,4月17日下午,“五四团缘——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团支部”现场评比会在桐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袁蕾,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郑汉杰,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璐,校团委副书记刘杏,桐乡团市委副书记赵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候选团支部代表们到场参与活动。

经二级学院团组织推荐、团支部自荐,校团委资格审查,评委委员会审议后,在参与申报的46个团支部中推选了15个入围现场展示环节,为“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进行最终的角逐。

本次现场评比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候选团支部除了演讲、唱歌、跳舞等一些传统表现形式以外,推出了配音秀,广播剧,模拟拍卖等更具有传媒特色的表现形式,展示出各团支部在党团建设,学习与特长,实习与实践等方面的风采,使我们不仅看到了浙传学子的青春活力,还看到了他们积极进取、勇于追求的精神品质。

其中,16摄影1班团支部着重介绍了该支部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到自己创办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的丰富志愿经历,充分体现了该支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可贵精神。他们将摄影这项专业技能融入到志愿服务中,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学习境界。15动画2班团支部用绘画记录了他们团支部的成长过程,其中不乏弘扬党团文化的红色动漫,其绘画之精良、立意之深刻令现场赞叹声不绝。15中广班团支部的展示更是思路清晰。他们将团支部分为学霸团支部、特色团支部、创新团支部、爱心团支部等分支部,逐一介绍其在创新科研、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不俗成绩,不仅计算机二级通过率百分之百,在AI、AR、区块链等科技前沿领域也是广泛涉猎。15文产2班团支部的展示方式非常新颖,通过投影技术将人物剪影在一块白色幕布上呈现。人物剪影通过丰富的肢体表演,配合PPT的放映与主讲人的讲述,意境唯美,极具创造力与感染力。

还有16舞编本科班团支部神形兼备的舞蹈,15双语播音国际班团支部五种语言的朗诵、15涉外文秘班团支部的竞拍会、15广播电视学班团支部的浙传直播间、16配音班团支部以亮剑精神为主题的配音作品等,无一不展现着浙传学子在团支部建设方面所付出的青春热血与勇于进取创新的不凡品格。

根据评比规则,本次现场展示成绩占总成绩的60%,专家纸质选票成绩占40%,最终,电子信息学院15中广班团支部、动画学院15动画2班团支部、文化创意学院16广告学1班团支部、音乐学院16舞蹈编导本科班团支部、管理学院15文化产业管理2班团支部、新闻与传播学院15广播电视学2班团支部、设计艺术学院16摄影1班团支部、新媒体学院16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团支部、文学院15涉外文秘班团支部和电视艺术学院15录音艺术3班团支部总分排名前10,被评为“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团支部”,其余5个团支部获得“提名奖”称号。

通过本次评比,相信会让各班团支部在今后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也更为明确未来团支部建设的道路。我们要始终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奋发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相信未来浙传的团支部建设会更加优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