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学生委员会代表赴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加深与其他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委员会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度与工作效率,3月28日-30日,我校团委副书记刘杏带领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一行共9人,先后赴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围绕学生会建设的各项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在中国传媒大学,中传校团委书记李伟、我校团委副书记刘杏分别简要介绍了两校学生会的基本工作情况。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机会十分难得,希望两校学生会能够借此机会搭建起有实效的交流平台,加强日后关于学生工作的沟通与交流,真正做到“取长补短”。随后,两校分别对各自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常规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统筹介绍。在自由交流环节,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就社团管理工作、学生自律工作、新媒体宣传平台、学术活动创新工作、学生权益工作以及特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对浙江传媒学院提出的日常学生事务权益保障、常规性学生自律活动创新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享。对于原创活动,两校分享了活动策划思路、审核与评定标准、宣传方式与途径等一系列经验,积极促进两校对于各类活动信息的交流。

在与清华大学学生会调研交流中,我校学生委员会代表就骨干技能与素养培训、校园文化主题引领及权益活动参与度等问题与清华大学学生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对于思想引领层面的活动参与度,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朱培豪表示,学生干部首先要树立极高的思想政治自觉意识,通过日常化传递和周期化活动来加强思想认识的深度。我校学生会代表也向清华大学学生会介绍了我校特色艺术类活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阳光微团课”的具体制作和推广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调研与交流,我校学生委员会将积极借鉴知名大学的先进经验,科学制定系统性的组织架构规划,进一步加强与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水平。

调研中,我校学生委员会一行还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会进行了交流。清华美院学生会主席甄子涵首先介绍了学生会基本情况。接着,双方代表就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经验、生活权益工作及常务工作等问题就行了深入交流。在特色项目实例分享上,清华美院学生会以班长固定例会和新生舞会为例,充分说明了有议题的例会在各项活动安排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充分利用现有物料资源可以更好的帮助相关工作的开展。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校学生委员会成员坚定了为师生服务的理想信念,将此次调研交流所获得的经验融合传媒独特的青春气息,在服务中优化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期望,团结奋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