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天生不凡,唱响浙传
我校第15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23      

  为弘扬音乐魅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1月21日晚,“天生不凡,唱响浙传”浙江传媒学院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团流行音乐工作室联合承办。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滕佳丽、艺术团流行音乐工作室指导老师匡震,知名歌手、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张捷,专业音乐人、职业吉他手姚俊,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胡融融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郑汉杰现场观看比赛。

  在两位主持人轻松幽默的开场下,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演唱环节共分两轮:第一轮小组赛,十六位选手共分四组,演唱8-10分钟歌曲,评委为个人及小组打分。个人分数排名前十的选手被评为校十佳歌手,并进入下一轮曲目演唱。第二轮排位赛中,十位选手根据序号依次演唱各自曲目,最终根据第一轮小组成绩和第二轮个人成绩以3:7的比例算出最终得分,排名前三者获冠亚季军。

  经过层层激烈竞争,从两校区脱颖而出的16位选手站上了舞台。来自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黄馨瑶、张玉锦、伊合山、张心如四人以独唱的开场方式,一曲《slumber party》赢得全场欢呼;电视艺术学院李金浩、电影学院袁梦洁、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粟琼和薛北辰一组则用近乎歌剧的方式上演一场“木偶复仇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的个人赛中,文学院的刘晓洁用一首说唱歌曲《老大》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学院的选手黄文东则用他独特的嗓音,演绎着“诗和远方”。歌手们动听的歌声配上合适钢琴的伴奏,恰到好处的搭配也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比赛间隙,MP街舞社的姑娘们跳舞助兴,青春活力的舞姿艳惊四座。

  经过两轮的精彩角逐,最终成绩出炉。来自音乐学院的党靖、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伊合山和音乐学院的胡佳慧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黄馨瑶、张玉锦、张心如,文学院的刘晓洁,音乐学院黄文东,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粟琼、薛北辰被评为校十佳歌手。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向所有积极参赛、勇于展现自己的同学敞开怀抱。天声不凡,歌声不息,浙传学子追逐“诗和远方”的脚步也将永不停息。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