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团委举办学生社团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座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1日下午,学生社团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茂涛教授作辅导报告。全体社团联成员以及各社团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中,王茂涛教授以新时代为背景,通过对四章内容的主要宣讲,要求青年人要认同主流价值观。他首先提出开篇三问——是否领悟了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全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是什么;作为青年大学生怎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接着,王教授从这三问引出“历史新变革——伟大成就与伟大实践”、“新时代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果新概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发展新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四章主要内容。他强调,中国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面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的国际力量强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讲座中,王教授指出,十九大提出我国的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指的是在于物质文化方面,除了衣食住行,人民还对文化娱乐、对教育、对美、对健康有追求。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开始产生明显的要求,而且不断地增长。社团联全体干部干事、各学生社团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王茂涛教授的讲座内容。

  一个小时的讲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干部干事、各学生社团干部充分认识到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发扬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宣传十九大精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