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塑造“六有”好青年,打造“传媒”好先锋
我校举行学生委员会第五届第二任学生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积极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传媒人,更好的为全校学生服务,11月15日晚,我校学生委员会第五届第二任学生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出席活动并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团委委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干事代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现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杏主持。

  会上,汤书记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他从“如何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做实十九大精神”两个方面展开,深刻、生动、详实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核心意涵,为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给予了重要启发。汤书记在报告中为在场师生梳理了五个要点:一是要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前提。二是要以认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为基石。三是要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涵为驱动。四是要以觉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内在规律为支撑。五是要以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使命为根本。最后,他希望广大传媒学子塑造“六有”好青年、打造“传媒”好先锋,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实现大学的崇高使命和价值追求。

  校团委书记袁蕾以“导师”的角度用接地气的语言为学生会成员们讲话。她从“学生会可能会遇到的那些不美好”开始,联系学生会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大家指明了学生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讲话中,袁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向。二是要德才并重,在创先争优的大格局中体现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三是要情理兼修,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大作为中优化工作方法,赢得广泛支持。四是要勇于开拓,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做传媒先锋。最后,她鼓励在场学生会成员能够以身作则,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与学生会共同成长。

  在随后举行的学生委员会第五届第二任学生干部聘任仪式中,校团委副书记邓迪宣读学生干部任命文件。

  汤兆武书记为新一任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并鼓励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做新时期的传媒先锋。

  校学生会主席王思炀作表态发言,她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表示,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思想、新的活力,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希望新一任校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能够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负期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