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17年研究生校内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3日上午,2017年研究生校内导师培训会在行政楼607举行。詹成大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生校内导师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芹教授主持。

  詹成大副院长向与会导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并对导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熟悉研究生教育规律,负起导师责任;二是强化学术,突出特色,凝练特点,形成团队;三是关注前沿,开拓视野,加强理论思考,提高理论素养;四是重视实践,满足应用型、职业型专业要求,加强应用性、对策性研究。

  会议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教授作“做合格导师”专题报告。郭教授从导师的自我定位、如何在“双向选择”中选对学生、过程为“王”及以有利于学生成长为根本等四个方面着手,辅以真实的案例,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导师。
  随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史征教授分别从导师管理、培养过程、学位授予及综合管理等方面,向导师们解读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管理规定。
  校内研究生导师代表朱旭光教授、崔波教授分别分享了培养研究生的经验。
  最后,张芹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导师队伍素质直接影响到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未来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希望各位导师能从入口、过程、出口把好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养更多品牌学生。
  此次培训有利于导师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和相关政策,有利于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职业规范,有利于促进我校研究生校内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