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与信仰对话,助梦想启航
2017全国大中学生励志公益演讲浙江传媒学院站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浙传学子学习规划意识和综合素养,以更好度过大学的迷茫阶段,明确未来人生目标,11月8日晚,“与信仰对话”——“梦想之旅”2017全国大中学生励志公益演讲浙江传媒学院站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下沙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大一同学们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演讲主题为“梦想之旅”。新东方义乌学校校长、明星英语老师钟勋担任主讲。本次演讲旨在培养同学们对人生长度和深度的认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鼓励同学们设定自己与内心对话和自己的人生目标,用执着和坚强面临挫折,用努力和进取赢得未来,与信仰对话,助梦想启航。
  讲座伊始,钟勋老师说自己先是学长然后才是讲师,他通过多个幽默有趣的小段子带动了现场氛围。接下来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中所延伸的人生轨迹,并通过几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问自己想要什么”是他反复提到的话题。围绕这一话题,钟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创业的辛酸故事。从以前的羞涩懵懂少年到现今意气风发的讲师,他用真挚的话语告诉我们努力之后的蜕变。

  “坚定”和“努力”是钟老师提及最多的词语。他告诉我们:“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而不是自己毫不费力还想让别人看起来你很努力”。他和我们一样,都曾在深夜中哭泣,在失败中沮丧。但他依然在梦想的路上一路狂奔,哭泣之后擦干眼泪继续前进,沮丧之后拍拍尘土立即站起。他用实际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阵阵掌声中,“与信仰对话”——“梦想之旅”2017全国大中学生励志公益演讲浙江传媒学院站讲座圆满结束。钟勋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带给了大家关于大学生活新的感悟。同学们,让我们在大学四年中不忘初心,只有这样才能方得始终,让我们为梦想不断拼搏,不断努力。在浙传,在“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