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传青年喜迎十九大——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新生演讲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25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浙江传媒学院“浙传青年喜迎十九大——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新生主题演讲赛决赛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院办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王丽,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璐,校团委副书记郑汉杰、邓迪,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焦俊波,校学生委员会主席王思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两校区半决赛,共有14位选手入围最终决赛,他们围绕“浙传青年喜迎十九大——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角逐。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按照6:4的比例,最终取综合成绩决出名次。

  在播放完14位选手的自我介绍VCR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每位选手都精心准备,呈现出最佳状态,他们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演说带动着全场的情绪。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电视艺术学院的段卓文从影视文化出发谈论如何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号召中国青年们为打造属于中国的独家印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孙妍提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有一个又一个中国青年愿意付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为人民发声为祖国发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陈嫣涵更是以特蕾莎修女为例,抛出新颖话题——立愚公志;文学院的王子宁则指出: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人都看到中国青年并没有垮掉,我们可以用更理性和正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和中国的青春。文化创意学院的赵祥界始终将主席的话记在脑里印在心理,主席的话在身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紧接着进行的即兴演讲中,十四名选手分别围绕自己抽取的主题发言。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赵睿倡导同学们多看好书,去品味先辈们遗留下来的五千年的墨香;新媒体学院赵逸然提出“磨刀不误砍柴工”,人生亦是如此,希望大家多做有用功。邓迪老师和焦俊波老师分别对选手进行第一轮和第二轮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14位同学落落大方的现场表现以及流利生动的语言表达,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且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参赛选手们提升。

  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获奖名单出炉。新闻与传播学院孙妍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电视艺术学院李子玄、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赵睿获得二等奖;电视艺术学院段卓文、文学院的王子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田梦尧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次演讲比赛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激昂、能言善辩的传媒学子,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热情。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与理解,推动了我校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