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感受戏剧的魅力
中央戏剧学院张先教授来我校讲座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9-18      

        9月17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系主任、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执行委员张先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戏剧的意义”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先教授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在场同学探讨了戏剧的定义、起源、种类等问题,并自然而然过度到本次讲座的主题——戏剧的意义。张先教授表示,戏剧的意义在人类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其内涵和定义都是不一样的,戏剧诞生初期是一种生存的手段,主要用来娱乐非人,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它才变成一种娱乐众人的形式,并增加了诸多世俗因素。

       随后,他以法国古典戏剧《菲德拉》为范本与同学们探讨了戏剧的核心魅力,并强调戏剧建立在人类丰富的情感基础之上,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艺术的事情。

       讲座最后,教授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杭州国际戏剧节活动,并鼓励同学通过观摩舞台剧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鉴赏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