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濮院镇新港村 开展“五水共治”调研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17-05-05      

  围绕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百名理论工作者到治水一线调研”的号召,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行动。5月4日,学院部分师生在院长刘福州教授带领下,汇同桐乡市濮院镇党委副书记吴志勇、党委委员钱陈晨等镇干部赴濮院镇新港村进行实地调研。

  新港村位于桐乡市濮院镇的东北地区,全村区域面积5.2平方公里。该村区域内河道纵横,水资源丰富。自“五水共治”以来,新港村着眼于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将治污水摆在了第一位,扎实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建设美丽新农村。其中,新港村治污水具体举措包括:一是大力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实施河道清淤疏浚,开展生态修复。二是采取多头并举,通过旧居搬迁、沿河绿化重建、杜绝生活污水入河和集中生猪饲养,加强污水处理净化,提升了区域水质指标。以“五水共治”为契机,新港村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本次“五水共治”实地调研活动不仅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新时期新精神、新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委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基地“双进双百”活动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满足地方需求、有效服务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