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进行时:弘扬传统文化 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3日,音乐学院18名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参与浙江广电集团Z视介“中国心”系列之《丹青中国心》录制,倾情演绎了开场舞蹈《华灯夜宴》,将南宋经典画作《华灯侍宴图》通过舞蹈的形式生动展现在电视荧幕前。为满足艺术效果,同学们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反复打磨作品,将艺术与理论、古风与新韵有机结合,运用现代审美的加工,深化宋韵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舞蹈意象的诗性表达,赋予了美术作品新的生命力,舞蹈嵌入中国建筑“沉浸式”的呈现样式,以古今对话的形式使观众身临其境地走进宋代,演绎出宋画独特的轻柔淡雅之风,无限高雅之美,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新生力量。

舞蹈《华灯夜宴》编导,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金艳老师表示,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蕴含着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它以独有的精神气质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表现出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舞蹈《华灯夜宴》演员,音乐学院21舞编班倪伊琳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跟随老师将舞台上的作品搬运到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宋韵文化的内涵、文化传承与保护的意义,也让我们从自己编排的作品中找到文化自信。

音乐学院通过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学生实践,充分结合学院特色,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实践展示平台,学活主题教育,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