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徐伟标副书记带队拜访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2日下午,借我校在北京举办中国首部媒介素养蓝皮书发布会之际,徐伟标副书记率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福州院长等一行6人,前往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拜会中广联领导。中广联会长范卫平(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陈富清、副主任石良豫会见并进行了座谈。

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代表学校向中广联合会对于学校媒介素养平台建设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汇报了我校“更名大学”、“申博”以及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工作情况。

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研究所特聘教授、媒介素养蓝皮书主编卜卫介绍了媒介素养蓝皮书的创作历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数字媒介的概念,以及未来媒介素养的研究方向。

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向大会人员介绍了媒介素养研究所目前做出的一些成就,汇报了我校中广联合会媒介素养学术研究基地近些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汇报主要从基地办公场地落实、高峰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申报、经费支持、蓝皮书出版、媒介素养开放日活动、基地学校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刘福州)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指出,浙江传媒学院是中国媒介素养研究的学术高地,学校组织的高峰论坛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峰会。他认为从卜卫教授发表的国内媒介素养第一篇文章到现今的国内媒介素养研究资料,浙传收集得是最多也是最全的,建议学校成立媒介素养资料库,弯道超车,在媒介素养领域建成国内一流智库。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强调,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学术研究基地拥有政策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媒介素养相关课题是战略课题、前沿课题,是能够有所作为的。范会长指出,学术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要围绕“两性”、“两力”来进行。“两性”是指要明确学术基地的方向性,树立学术基地的权威性;“两力”是指要扩大学术基地的影响力,增强学术基地的生命力。他还强调,中广联合会全力支持媒介素养学术研究基地的学术活动,媒介素养是中广联合会与浙江传媒学院共同的事业。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在会场进行合影留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