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与桐乡桃园村共绘“千年槜李情”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8日上午,第五届槜李文化节在桃园村文化生活广场拉开帷幕。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桐乡市副市长施如玉、桐乡市副市长吴君等各级领导,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管委会副主任申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于友成、副书记林立荣、副院长曹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博士、浙江省水果产业团队专家肖金平,浙江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浙江省水果产业技术团队专家李锐,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晖出席本次活动。

大气磅礴的全甲格斗演武《槜李之战》揭开了本届文化节的序幕,舞台上披甲执锐的斗士们演绎出槜李传承千年的文化内涵,将槜李的气质与吴越之地的钟灵毓秀融合为现如今桃园文化富农的艺术符号。

第五届桐乡槜李文化节开幕式

第三届文创产品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中,我院与桐乡桃园槜李文化公司签约,共建浙江传媒实践教育基地,高校赋能美丽乡村,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针对桃园乡村研学发展的时代需求,我院将与桃园村一起联合打造沉浸式乡村课堂,直接将学习研究成果惠及乡村,把科研做在大地上,论文写在果林间,构建学术思想阵地、实践创新高地、培训育人基地。

我院与桐乡桃园槜李文化公司签约共建浙江传媒实践教育基地

“文化进乡村特色课程”将在四月正式引入槜李学堂。系列课程包括绘本类课程、化妆类课程、陶泥类课程、摄影类课程。另外,设计艺术学院的三脚架社团在活动期间在村里进行主题拍摄,发挥人才教育资源优势,推动高校赋能乡村,强化品牌传播效应,优化生产力成果转化,孵化优秀大学生项目,打造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校地合作标杆”。

槜李文化节打卡活动现场

此次槜李文化节从三月延续至六月,涵盖的内容包含文艺范市集、游园打卡、槜李学堂、槜李文创、槜李艺术、槜李大地六大板块。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桃园槜李文化遗存,将特有的产业文化、地域文化、风俗文化和历史文化与教育、研学、体验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槜李 ”品牌内涵,带动“槜李 ”产业提档升级,持续点亮“槜李 ”IP,形成特有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生态。

桃园村因种植千年名果槜李而出名,从吴越春秋到槜李桃园,希望在未来,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能与桃园村共同走出一条产学研一体特色创新之路,描绘农文旅融合发展生态的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