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师生与荣星村村民共享文化乐章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春暖花开,一扫冬日的沉闷。桃红李白油菜黄,冬日里种下的种子,在雨水充沛的春天里开了花。3月1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黄澄澄、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举办了一场“乡风文明”音乐分享会。

在音乐分享会现场,小提琴、吉他、琵琶、竹笛、二胡、口风琴等精彩演出给村民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视听体验。悠扬的演奏声飘荡在荣星村碧绿的田野,小朋友们拿着风筝在油菜花田间奔跑,感受着清风佛面的恬谈,风筝、油菜花随着浙传学子的乐声一同摇摆。

在现场,小朋友们激情地与表演者互动,吉他、口风琴合奏《孤勇者》《听我说谢谢你》以及儿歌弹唱把整场音乐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村民们的情绪被彻底点燃,大家一起随着音乐歌唱,遨游在歌声的海洋里。二胡、竹笛合奏《梁祝》勾起了每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浪漫,这美妙的乐声让人意犹未尽;竹笛演奏 《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洪湖水浪打浪》等红色经典更是重温历史记忆,感悟华夏精神,让村民乡亲忆一抹红色峥嵘,延一份精神长流。

音乐分享会结束后,现场村民与我校师生亲切互动,交流探讨文艺话题。这场“乡风文明”音乐分享会给村民相亲们带来了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大学师生与村社乡亲共筑美艺乡邻,共享文化乐章,共襄振兴赋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