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议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帮助教师们掌握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不断加强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3月7日下午13:30在第二实验楼209召开了浙江传媒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备课会议,来自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主持。

会议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晖博士,对本学期课程的知识体系和重点难点,作了详细梳理和讲解,并提供了专题PPT以及丰富的视听资料,本学期主要有两个专题,《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

谢晖博士首先梳理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教学目标与难点,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这三个方向分别强调了重点,希望讲解过程中突出中国的特点,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基本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世界意义。在第二个专题讲解中,谢晖博士指出备课会提供了开幕式视频,希望老师们引导教学重点,组织学生学习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教授在备课会上发言,她认为,任课教师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进程、讲明白中国式现代化是推动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讲生动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类文明进步的重大贡献;任课教师要深刻解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讲到入脑入心。最后对教师提出几点教学要求,教师要有高度政治责任感,要正确把握国内外总体局势,守好意识形态底线;要加强资料阅读,深入理解,深入分析,保证《形势与政策》课的政治性与学理性统一、针对性与鲜活性统一。教师同步做好线下课堂管理和线上指导。

此次集体备课会同时提供腾讯线上会议。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与会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2023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加深了对课程及本学期专题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