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年轻人,就应该多摆摊!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春风和煦,三月三的杭城万物复苏,无处不有富有生命力的绿色,而在这之中的红色则更显耀眼,那是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家们一起搭起的红色志愿棚。


亚运会在向杭州一步步走来,3月5日则是一年一度的雷锋日。借此契机,本次志愿活动围绕“学雷锋,迎亚运”的口号,由知音乐团、社会组织团体、大学生志愿者等多方携手举办,旨在“共享亚运盛会,共建美丽白杨”。

3月3日的上午,杭州的和达城东,志愿者们的文艺节目表演开始了,舞蹈《人间烟火》《太湖美》、《新女人花》、歌曲《少年,少年》是他们的表达方式和语言,在这个虽然小小的,不及一间教室大的舞台里,却承载着歌者舞者们丰富的情感表达,不仅仅是他们对未来幸福生活期盼的向往流露,更是中国文化植根人民,举办亚运会文化自信的独特外显。

同样,为了趣味与知识相结合,志愿者们也设置了亚运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投壶活动等趣味小活动,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精美礼品。哦对了,还有手工diy亚运吉祥物,志愿者们贴心地准备好了制作材料,玩家们既可以在指导下进行diy,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随心创造,更重要的是,diy的成品可以带回家。

最后是为便民而设置的公益志愿服务,它包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衣物缝补、小家电维修 、手工DIY、便民磨刀、便民修鞋、 修理钟表、免费理发健康卫生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一个个红色的摊位,一个个真诚的笑脸。志愿者们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以社会的热忱和活力迎接亚运盛会。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老人家们感受到了社会公益活动的快乐,丰富了日常生活,青年们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观众们也能得到无偿社会服务和文艺节目表演,可谓是相得益彰。短短的一上午就此度过,而我们期待能在一次次实践中将志愿活动办的越来越好,将志愿活动对社区发展的作用发挥的越来越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