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学期新面貌!校长徐小洲走访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宿舍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2日,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学生工作部部长袁蕾、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丽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真、学工办主任崔舒鹏、21级辅导员王壹民等老师共同走访了19号宿舍楼,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慰问与关怀。

徐小洲询问了401寝室21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等问题。徐小洲认为,体质锻炼对于大学生而言很重要,体质锻炼除了可以预防疾病以外,还能使人振奋精神。408寝室21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们平时都热爱于体育锻炼,不止在健身房或是户外锻炼,还在寝室内购置了哑铃。

徐小洲和热爱锻炼身体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醒他们要注意练习的协调性,徐小洲玩笑道,自己的胳膊就是练力量练“坏”的,只有某几个身体部位发达。

在学习方面,徐小洲不建议同学们“每天就待在教室里看书”,他表示学生就应该出门走走、和人交流,尤其是学传媒的,更是要多多找人聊天。

408寝室的刘子杰将于3月初前往希腊派迪昂政治经济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这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推出的一项校际公费交流项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刘子杰表示自己很期待这次出国交换未来的见闻。

对此,徐小洲也表达出自己对新时代大学生走出教室、走向世界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学生们如果有机会都可以走出国门、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在学院内,徐小洲也带头倡导加强海外的实训实习基地、加强海外的学习院校交流,为想要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提供更多的机会。

曾真也提到,学院已经找到好几位国外留学回来工作的学长学姐,正在准备让他们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

徐小洲在新学期的第一周到寝室走访,了解学生的身体与学习方面的状况。与此同时,对于同学们新学期的新面貌、新状态,徐小洲也表达了肯定,“看到你们都在脸上散发出青春的光芒,我就放心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