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旗旗号”再绽放 动艺产教融合探索硕果不停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11月24日晚,在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上,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天雷动漫联合出品的动画片《旗旗号巡洋舰》入围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动画系列片综合奖名单。这也是继《旗旗号巡洋舰》入围第31届金鹰奖后,今年学院联合创作作品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学院师生作品《觅》、《在花海中》也分别荣获红色动漫优秀奖、潜力奖漫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学院与天雷动漫联合创作作品《小鸡彩虹》曾四度结缘“金猴奖”。多年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坚持高水平教学、高层次科研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努力开拓专业创作、社会服务等高校其他重要职能,探索以产教融合方式引领学院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鼓励师生赴一线实习、实践。并制定特殊扶持政策,鼓励教师在行业内大胆创新、实验,开拓与教师团队“联合创作”等方式,保障学院的专业创作成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进而反哺学院其他基础性工作。让教学、科研、专业创作、社会服务等形成闭环,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小鸡彩虹》、《旗旗号巡洋舰》导演雷涛老师表示:“国漫的崛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师生,就是要努力培育动漫人才,努力创作国产原创动漫精品,让中国动漫成为新征程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

据悉,今年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走过的第十八个年头,在建设国际动漫节这个金字平台时,动漫节节展办始终将动漫产业“变现”当做中心任务之一。努力搭建金融产品、投资意向和动漫项目之间的沟通渠道。为此,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还举办了入围作品产品对接会。《旗旗号巡洋舰》也因精良的制作水准和生动的剧情故事,成为对接会上投资商关注的热门。

为提升产品对接会的专业性、权威性,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国内动画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审嘉宾。我院院长丁海祥教授受邀担任该会主评专家,参与活动并进行作品点评评审。

会上,丁院长对主办方举办产品对接会的用心和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以往金猴奖获奖作品主要以荣誉和宣传为主,现引入产业化运作和跨界合作,是与时俱进并且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一个举措。它所达成的赛产一体化,必将为打造中国经典动画起到重要的意义。尤其在疫情期间,对动漫产业相关产业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促进作用。凸显了这两年金猴奖“赛事与产业打造动漫产业生态圈”的宗旨和特色。

《小鸡彩虹》、《旗旗号巡洋舰》等作品入围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为学院多年坚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方式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和支撑。接下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还将继续深挖各种可能,在为专业不断赋能的基础上,探索更多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的有效路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