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艺”心向清廉——动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摩廉洁文化漫画展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树清风,扬正气党委的指导下,22动画1班班主任、动画系系主任武小锋老师和其他新生班主任王之润、颜勇、满胜宠等老师的协助下,动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可红教授,支部组织委员陈翔老师和支部党员代表申宁涛老师组织带领新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7观摩了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联袂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省展览馆共同策划举办的《铁律扬正气 严规树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透过漫画艺术作品近距离感受“廉政清风”文化唱响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斗争“进行曲”

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钱江晚报》高级编辑 张亚文老师亲自我院师生做专业导览。张老师从展览的第一幅漫画,由动画系教工党支部申宁涛老师创作的《廉政教育》开始,首先肯定了我院专业教师的专业和浩然正气的艺术创作精神。随后,她剖析每一幅漫画作品,介绍相关漫画家,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历,指出了当前新闻漫画行业现状和需求,为学生今后的学习规划打开了一扇窗师生们跟随张老师的脚步全程认真聆听张老师专业、细致认真的讲解

观展之前,陈可红陈翔申宁涛三位老师分别作了简短发言,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它是为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动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的一次“廉洁清风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梳理了几个观展需要注意的看点观展之后,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在现场就此次主题党日的观展活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同学有话说:


很荣幸在三位党员老师的带领和张老师的讲解下顺利完成观展,以使我对此次观展的感悟更上"亿"层楼,在同一主题的展览中我们却发现了许多老一辈漫画家的不同表现手法的漫画,而这刚刚好地强化了我们的廉洁意识,丰富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廉洁是一支莲,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所以也借陈老师的一句话,作为当代青少年的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不忘初心,发挥出属于我们的朝气、正气、灵气!

                           --22动画1班武钰


于我而言,收益颇丰。首先,此次活动的直接作用是让我们看到了浙江乃至全国的廉政宣传建设,从古时清官的形象引入,到各类问题的针砭时弊,我们看到了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中作品的构思巧妙,手法多样,也看到了浙江“铁律扬正气,严规树清风”的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其次,我更加了解了漫画这个媒介,漫画作为文艺轻骑兵,发挥着与文字相似的却比文字更生动的情感媒介功能,每位作者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强化廉洁意识,铭记党规党纪,牢记使命,勤政为民,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在读懂故事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其中不俗的艺术价值,享受了一次眼睛与心灵共振的“饕鬄盛宴”。最后也给我们以启发,漫画相于动画,花费的成本较少,却也能呈现作者的思想,在我们目前的学习中,或许漫画也不失为一种有益的尝试,为日后就业提供更多方向。

--21动画2班陈科羽



今日有幸去观看廉洁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的机会。 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我不仅能够在画面中看出一些老艺术家们精妙的创作手法,蕴藏深厚的绘画功底,特殊的切入点和独到的见解。从微小的角度去批判讽刺当今存在的政治乱象,这种视觉冲击力使我大为震撼。

   杜甫曾言:“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用一支笔和纸墨竟能够发出如此洪亮的反腐号召,从画展中能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让我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过中擦亮双眼,杜绝腐败追求廉洁,还有多尝试一些主题性漫画的创作,开阔自己的脑洞,拓展自己的思维,以特殊的角度去展现当今存在的社会问题,用美育感化他人,温暖社会。

        --22动画2班 韩怡琳


“竹以直为美,人以正为尊。”我有幸欣赏了漫画家们饱含热情的“反腐倡廉”之作,认真品味了作品蕴含的深刻道理,让我对党政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次的观展不仅让我在精神层面得到了升华,各种形式的作品对我的专业课也有很大的启发,学到了绘画的新方式,开启了绘画的新思路。

--22动画3班杜渝萱


在这次的廉政漫画展览中看到了许多老艺术家的作品,扎实又轻松的挥墨,画面令人震憾敬佩,对于阅图量尚少的我来说是一种视觉上的盛宴。在这些入展的漫画作品中不乏精妙的巧思,除了专业绘画技巧,好的“点子”同样重要,发人深省,收获颇多。通过张亚文老师的讲解和点拨以及对行业需求初步了解之后,这次展览带给我的启发是基于本专业的学习,未来的工作岗位除了本专业还可以进行跨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

--21动画2班王漫

最后三位老师从专业技法、创意构思、时代责任感等方面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朝气 、正气和灵气的动画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